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中心医院召开2020年度专科护理发展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7-08 15:12:00


  大众报业·鲁中网7月8日讯(记者 荆睿 见习记者 岳维硕 通讯员 刘滟)为深化护理专业内涵,拓宽专科护理领域,促进护理学科发展,近日,市中心医院召开2020年度专科护理发展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护理部主任刘红主持会议,专科护理发展委员会全体委员、医院专科护理学组组长共30余人参加会议。

  刘红介绍了医院专科护理发展状况,并充分肯定了专科护理工作取得的成绩。近年来,医院对专科护理建设非常重视,倾力培养专科护理人才,推动专科护理技术创新,在18个专科领域培养了200余名专科护士,已有8个专业成为省级专科护士培训基地,陆续组建了危重症、急诊急救、康复、老年等16个专科护理学组,开设多个专科护理门诊,以先进的护理水平得到了业内同行和患者的高度认可。 

  会上,宣读了新调整的2020年度专科护理发展委员会通知,介绍了新一届专科护理学组设置及组长报名情况,讨论审议了2020年度专科护理发展委员会工作计划、专科护理学组人员职责及工作要求,毛遂自荐专科学组组长的优秀专科护士从自身优势、本学组的专业规划、工作思路等方面进行了竞选演讲,随后,委员会推选出20名新一届专科护理学组拟任组长人选。20个学组将民主选举产生学组组长、副组长、秘书等,并根据委员会计划谋划开展相应学组的工作。 

  刘红强调,今年正值医院进一步改善护理服务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护理部提出了“精准护理,感动服务”的主题。精准护理离不开专业精进,感动服务更需专业支撑,希望新一任专科护理学组以“精准、专业”为目标,履职尽责,发挥专科引领作用,传承创新,凝心聚力,共同推进医院护理工作向高水平、高质量的方向迈进。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