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收到“ETC失效”信息 张店一男子输入银行信息认证却被骗八千元

来源:大众报业·鲁中网

2020-07-08 09:23:00


  大众报业·鲁中网78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许红 赵颖慧)7月4日,张店的韩先生来到派出所报案,称其被诈骗了八千余元。原来,就在当天上午,韩先生的手机上收到了一条新消息,信息显示韩先生的ETC已经过期了,需要点开链接重新进行认证。韩先生不久前刚好办理了ETC,担心失效影响使用,于是他点开了链接。随后,屏幕上弹出一个输入信息的页面,韩先生按照提示输入了自己的身份证号、手机号、银行卡号等信息。 

  不一会儿,韩先生就收到了自称“银行客服”的来电,“客服”告诉韩先生需要尽快完成认证,否则韩先生的ETC将会失效,影响使用。韩先生赶紧咨询“客服”该如何完成认证,“客服”告诉他,现在距离认证成功还剩一步操作,需要韩先生在页面上输入手机验证码。于是,韩先生按照“客服”要求输入了手机验证码,页面显示认证成功。终于“认证成功”的韩先生这才松了一口气,然而,几分钟后,韩先生的手机却收到一条转账信息,银行卡上的八千多元已被转走!再看看刚才“银行客服”打来的电话,号码归属地显示外地。韩先生恍然大悟,自己的钱进了骗子的口袋!迅速来到派出所报了案。 

  张店警方提醒广大群众,收到此类短信务必提高警惕,不相信、不点击、不输入个人信息和手机验证码。接到陌生电话别轻信,如有问题需要咨询请通过银行的官方平台联系客服,或者直接到各大银行网点咨询,不要随意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身份信息!如遇电信诈骗,请及时报警!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