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市七院组织召开临床护理带教师资综合培训会

来源:大众报业·鲁中网

2020-07-14 15:06:00


  大众报业·鲁中网7月14日讯(记者 荆睿 通讯员 李媛)为进一步规范临床教学管理,提升教学质量,提高护理带教老师水平。近日,市七院护理部组织召开临床护理带教师资综合培训会,前期考核、选拔出的30余名护理带教老师参加此次培训。

  会上,护理部主任魏鹏解读了护理临床带教各级人员职责、护理带教管理要求、带教安排、学生考核方式及护理实习生管理规定等,并用PPT形式就“如何当好一名优秀护理带教老师”进行授课,从带教目标、影响带教因素、带教老师素质、带教方法与技巧以及带教老师需注意的问题等五个方面入手,深入简出地给大家介绍了如何做一名合格的临床带教老师,使临床带教老师在提升带教质量方面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护理带教老师是学生临床工作的启蒙者和指导者,对学生起着潜移默化的作用。同时,临床带教工作也有利于促进教师自身综合素质及专业知识的提高。培训前期,医院护理部在科教科的大力支持下,面向全院发布了关于公开竞聘教学岗位的通知,参聘条件在工作年限、层级、学历、专科护士资质、既往教学经历和成绩等方面做了严格规定,以期选拔优秀的护理骨干承担护理教学任务,进一步提升全院护理教育与培训的效果。

  通过培训,全面提高护理教学老师的综合素质和教学能力,加强临床护理教学的规范化和标准化,促进临床教学安全。护理带教老师将传承优秀的教学理念,以身作则、言传身教,进一步提升科室的护理教学质量,推动医院护理教学水平再上新台阶。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