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临淄交警村庄出入口安装“支路哨兵” 全天候安全出行提示受欢迎

来源:大众报业·鲁中网

2020-07-13 17:59:00


  大众报业·鲁中网7月13日讯(记者 张琦)近日,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临淄大队安装的九处“支路哨兵”一上岗,就得到当地群众的拍手称赞。 

  “支路哨兵”是一套“道路让行安全警示系统”,通过毫米波雷达扫描道路上通行的车辆,当雷达装置扫描到100米到150米范围内有机动车行驶过来时,LED显示屏就会显示“左侧来车”,高音喇叭语音播报和爆闪灯警示会同时工作,对路口通行的车辆、行人进行安全提醒,有效降低过往车辆及人员因视线受阻或麻痹大意造成的交通安全事故风险。 

  安装“支路哨兵”缘自今年预防交通事故“减量控大”和“平安行你我他”工作中的隐患排查,“小隐患就是大事故”的主动防控意识,让临淄交警大队把目光盯在了排查出的一些看似不起眼的小村庄道路出入口。G233线凤凰镇大路北村路口安全隐患很大,但由于路口与相邻红绿灯路口距离太近,村庄道路路面窄流量小,不适合安装信号灯,在这种情况下安装“支路哨兵”巧妙地破解了这一难题。 

  截至目前,临淄交警大队排查出的G203新路村路口、薛家官庄路口、蔡店村路口、S227西胡村路口等九处隐患路口“支路哨兵”都已经全部安装到位,全天候为村民站岗放哨,从近一个月的运行情况看,交通事故隐患明显降低,深受群众称赞。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