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初四年级中考结束 4万初三学子今日“小中考”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20-07-14 08:53:00


  7月13日,在淄博高新区实验中学考点,伴着雨丝,考完最后一门的初四考生,走出考场。

  7月13日,在淄博高新区实验中学考点,雨越下越大,家长为走出考场的初四考生撑起雨伞。

  7月13日,在淄博高新区实验中学考点,两名初四考生结伴撑伞走出考场。

  鲁中晨报-鲁中网7月13日讯(文/图 记者 曲心健) 今天,淄博市初四年级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结束。7月14日,40336名初三年级学生迎来“小中考”。具体考试安排为:7月14日,8:30~9:30考地理,10:30~11:30考历史,14:30~15:30考生物。7月15日,初四年级申请重考考生和往届生进行信息技术考试。

  “终于快考完了,悬着的心放下了!”今天下午4点10分,在淄博高新区实验中学考点门口,陪考家长们互相攀谈,有说有笑。

  下午4点40分,第一个考生兴高采烈地冲出考点。不一会儿,天空下起了雨,家长们赶紧到出口处为考完试的孩子撑伞。

  “考得还行吧,我觉得今年的英语题不是很难。考完试了什么都不想了,就想回去好好休息休息!”新元学校初四年级的一名学生告诉记者,他最想好好补补觉,休息两天后再对对答案,估一下分数。

  考试结束,接下来最让考生和家长们关注的就是分数和志愿填报了。今年,淄博市高中阶段学校志愿填报采取网上填报的方式,分两次进行,首次志愿填报时间为7月31日-8月1日,征集志愿填报时间为8月7日。两次志愿填报均设置三类:“3+4”对口贯通培养高职本科和高等师范教育类志愿设置一个;普通高中类志愿设置一个指标生志愿和三个非指标生志愿,非指标生志愿为平行志愿;初中后职业教育类(不含“3+4”对口贯通培养高职本科和高等师范教育类)学校设置两个平行志愿,每所志愿学校选报专业设置两个平行志愿。志愿填报须由考生本人自行登录淄博市中考招生管理平台(http://zkzs.zbedu.net/),根据本人意愿,按照报考条件和志愿填报告知书要求填报志愿。志愿填报结束后,任何人不得随意改动。选报初中后职业教育类学校志愿的考生,须填写专业是否服从调剂。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