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高新区:涉税优惠新举措落地 新办纳税人省下“真金白银”

来源:大众报业·鲁中网

2020-07-14 10:18:00


  大众报业·鲁中网讯记者 许文 通讯员 滕跃 于文琦)“省下这440块钱,心里真舒坦,有高新区这税收好政策支持,我们创业迈出坚实第一步。”近日,在办税服务厅办理新办纳税人业务的淄博高新区某餐饮有限公司法人刘先生,对税务部门推出的新办纳税人费用减免新举措竖起大拇指 

  刘先生大为称赞的是淄博高新区税务税务于6月份正式实行的,向高新区2020年新办企业免费送“税控设备+一年服务费”的涉税惠民举措。按照每套税控设备和服务费440元(税控设备160元+服务费280元/年)的标准对2020年度新办纳税人进行费用减免,是该局对标淄博市委“一号改革工程”重点任务的生动践行。 

  在办税服务厅记者看到,到新办纳税人服务窗口办理业务的人络绎不绝。“税务局工作人员上周就主动通知我,自6月22日起实行新办纳税人税控设备及1年服务费减免政策”,新办纳税人业务代理公司的高女士高兴的说。 

  作为新办企业代办行政审批业务人员,高女士对新办纳税人费用减免新举措赞不绝口。“以往我代新办企业来办理税控设备的领用时,有时会因为缴纳税控设备费用需同新办企业法人进行提前沟通,但有时法人正忙,无法就费用缴纳涉及银行卡等信息跟本人第一时间核实,反复联系过程比较繁琐。而现在税务部门推出了税控盘及服务费减免的政策,过来办理相关业务不再涉及缴纳费用的问题,在各种新办纳税人材料准备齐全的情况下,只需不到20分钟便可领用税控盘等流程,非常方便,实实在在新办企业节省了费用。 

   淄博高新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李莹告诉记者“对于新办企业来说,使用税控盘开具机打增值税发票一种高效率的办税趋势,特别是对于那些发展规模和效益不断扩大对增值税发票开票需求高的新办企业来说,费用减免新举措免除了以往纳税规模达到一定标准才能抵扣税控设备费用减免的麻烦;对于纳税规模不算太大,但是有机打增值税发票需求的新办纳税人来说,新举措更是大大降低了办税成本。 

  据了解,自2020年以来,淄博高新区新办纳税人有2000余户,全年可为纳税人减免费用近200万元,涉及商业、住宿、餐饮、零售等各方面市场主体。 

  淄博高新区税务局主要负责人申瑞芳表示“我们前期通过与高新区政府、财政部门积极对接,对标‘一号改革工程’内容进行清单化分解,这次对新办纳税人初次申领税控设备实行免费,就是对‘一号改革工程’一项务实的落实举措。此举将切实提升高新区企业开办便利度、降低企业开办成本,增强企业获得感。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让纳税缴费人充分享受政策红利和办税便利,用最务实的行动传递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信心与力量。”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