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第一医院中青年专家推荐计划—心内二科副主任唐兆斌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3-23 12:07:09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3月23日讯(记者 荆睿 孙丰鸣)即日起,鲁中网与淄博市第一医院联合推出“今日青年才俊 明天医学栋梁”淄博市第一医院中青年专家推荐计划系列报道。

  中青年专家推荐计划 心内二科副主任唐兆斌

  唐兆斌来自于淄博市第一医院心内二科,擅长冠心病的介入治疗缓慢性心率失常的起搏治疗快速性心率失常射频消融术,尤其善于治疗心脏加心理疾病。

  心内二科成立于1989年,是个非常有战斗力的集体,科室现在有34名医护人员床位40张,其中主任医师两名副主任医师两名。科室擅于冠心病的介入治疗,尤其善于钙化病医院的旋磨治疗和血管内指导下的冠心病的介入治疗。科室最近开展了左束支区域起搏,并发症方面比原来普通的起搏器的接触部位要少很多。在快速心律失常的视射频消融术方面,科室最近开展了室速的消融,还有防颤的射频消融都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一名40多岁的中年男性因为反复胸痛治疗效果不好,在外边也已经看过各个医院,医院的医生都是建议他做造影。可是这个病人不愿意,后来到淄博市第一医院之后,科室的大夫也是建议做造影,也同样不同意。然后唐兆斌就把他叫办公室,然后给他开诚布公的谈了谈,告诉病人这个病是怎么来的然后为什么会发生危险然后为什么这个病人心电图反复是正常的。最后,病人想通了同意做造影,第二天,唐兆斌就跟病人做了造影,前降支90%的狭窄而且是个开口病变,非常危险。术后,病人治疗效果非常好,再也没有出现胸疼的症状。术后,病人依然找唐兆斌复查,每次见到唐兆斌都说“谢谢唐大夫,要不是你让我做造影后果不堪设想”。

  唐兆斌表示,医患沟通障碍,其实就是信息的不对等,我们用最浅显的道理告诉他们这个病怎么来的应该怎么去治,相信大部分病人是可以理解。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