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年纪轻轻,怎么就得了白内障?

来源:淄博康明爱尔眼科医院

2021-04-17 23:34:09


  近年来,临床发现,白内障有年轻化的趋势。专家表示,现在的白内障发病年纪已从50岁下降至35岁左右,年轻人由于工作压力大,生活节奏快,长期在电脑前伏案,电子产品过度使用等原因,引起诸多眼睛的问题。

  什么是白内障?白内障是由于晶状体浑浊,光线无法透过浑浊的晶状体落在视网膜上,从而引起的视力下降,也就是说白内障的罪魁祸首就是——晶状体!

  晶状体处于眼内液体环境中,任何影响眼内环境的因素都可能引起晶状体透明度下降,这也就导致了白内障的形成,例如老化、遗传、代谢异常、外伤、辐射、中毒和局部营养障碍等都可能是引起白内障的原因。

  白内障有哪些症状?

  视力模糊、看东西雾雾的,老花眼症状减轻(老年人),看到好像褪色的颜色,夜晚视力变差(夜间开车有问题,迎面的车灯如强光),白日炫光或怕光,复视、出现重影或者多幅图像,在灯光周围出现光晕,眼镜、隐形眼镜度数经常改变。

  得了白内障是不是要瞎了?非常有可能!白内障是一种常见的眼病,是全球主要的致盲眼病之一。如果眼睛出现了以上这些症状的话,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及早诊治,可以治愈!

  如何治疗白内障?

  白内障没有特效药,手术是目前治疗白内障唯一有效的手段,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视觉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白内障患者除了满足术后,“看得见”这一基本的视力要求,还要“看得好”,随着医学技术的不断发展,飞秒激光系统的应用,标志着白内障手术从此进入无刀新时代。

  如何预防白内障年轻化?

  1.避免眼睛过度接触紫外线。特殊工作人员应佩戴防护镜,如长期户外活动、高海拔地区人员、放射科医务人员等。

  2.减少电子产品的使用。不要在黑暗处长时间使用手机,长时间强光刺激晶状体容易使晶状体蛋白质变性,晶状体出现混浊导致白内障。

  3.避免眼部外伤。眼睛受伤损伤若伤及晶体会导致晶体混浊从而并发白内障。

  4.积极治疗会引起白内障的病症,如糖尿病等。

  白内障的形成通常缓慢,因此不少人忽略了,直到眼前黑暗、视力模糊时才发现,若出现白内障症状,请及时到专业的眼科医院就诊,早发现!早治疗!早恢复!

  淄博康明爱尔眼科医院白内障青光眼科,是淄博市白内障手术量较多的科室,拥有LensAR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平台、使用与先进的Centurion白内障超声乳化仪,人工晶体类型与国际同步,开展三焦点、多焦点、散光矫正等多种视力需求的白内障手术,满足不同患者的用眼需求。

  淄博康明爱尔眼科医院多次作为白内障复明工程定点医院、市慈善“爱心复明”手术定点医院,承担着淄博市贫困白内障患者的救治工作,做到了专业的同时,公益行动的脚步也从未放缓。另外,我院在青光眼病方面设立了独立学科,为众多患有青光眼的朋友减轻了病痛。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