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康明爱尔眼科医院:干眼的三大谣言,你知道吗?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9-10 09:48:03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9月9日讯(记者 荆睿 通讯员 曹淑玉)干眼症,这个字眼逐渐变得常见。许多人认为干眼就是用眼过多导致干涩,滴滴眼药水就能好,而忽视了对它的重要性,导致严重的后果。它并不仅仅是你想的“都市病”,也不仅仅“补水”就够了。淄博康明爱尔眼科医院干眼诊疗中心孙维东主任提醒:如果感到眼睛有干眼的症状,一定要引起重视。

  误区眼干就是干眼症?

  干眼症并不都只表现为眼睛干涩,干眼症是由于泪液量减少,或质量改变等原因,使眼睛不能得到足够的湿润和润滑,而出现的一系列不适症状。除了眼睛干涩,还有眼睛烧灼,异物感,视疲劳,眼红,刺痛,分泌物增多等症状,需尽早治疗!

  干眼症就是眼睛缺水?

  干眼症比较常见的两种原因有:1、泪液缺乏型,其泪腺分泌的泪液比较少,缺水会导致“欲哭无泪”;2、蒸发过强型,由于脂质层分泌得太少,锁不住眼睛表面的水分,缺油导致的“泪眼汪汪”。

  干眼症点眼药水就可以了?

  干眼的治疗不是一瓶眼药水就能解决的。而是需要先诊断出是什么类型的干眼,因类型和成因进行个性化精准诊疗。同时,目前市面上一些“网红”眼药水里都含有防腐剂,长期使用也可能会造成眼表伤害,如果你已出现干眼症状,请及时就医。

  淄博康明爱尔眼科医院干眼专科门诊,不仅引进先进的检查仪器,精确找出眼干原因、确定眼干类型以及严重程度,并针对不同类型干眼,提供系统解决方案,拥有干眼基础理疗、光润OPT强脉冲光理疗等多种干眼诊疗方案。能针对不同患者的干眼类型、程度及病因、生活用眼习惯等,制定个性化诊疗方案,科学解决干眼烦扰。同时拥有多名从医经验丰富的专家坐诊,针对不同类型的干眼症进行诊治。

  眼睛干涩痒、睫毛根部有分泌物、睫毛容易脱落的情况等症状很可能是由睫毛根部有螨虫引起,而该院引进先进的OPT强脉冲光干眼治疗仪M22,能封闭眼睑周围异常毛细血管,活化睑板腺腺体功能,减轻睑板腺炎症,治疗干眼症的同时有杀菌和除蠕形螨的作用,联合睑板腺的按摩。治疗快速、安全、有效。

▲OPT强脉冲光干眼治疗仪M22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