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北大医疗淄博医院成功治愈一名功能区肿瘤患者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11-22 20:41:31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1月22日讯(记者 荆睿 见习记者 盖思羽 通讯员 冯乐)近日,北大医疗淄博医院神经外科成功治愈一名老年功能区肿瘤患者。

  71岁的周大爷因间断嘴角抽搐辗转省内多家医院就诊,但治疗效果均不佳。在朋友的推荐下,周大爷来到北大医疗淄博医院神经外科脑瘤门诊就诊。神经外科主任周永军对其详细查体后,高度怀疑周大爷颅内有占位病变,于是对其行颅脑强化MRI检查。检查结果证实周大爷左侧额叶中央前回有一红枣大小的肿瘤,此处为脑部功能区,如不及时治疗,极易引起偏瘫、失语等严重并发症。

  由于周大爷的肿瘤周围水肿明显,考虑肿瘤恶性可能性大,周主任建议手术治疗。周大爷及家属同意手术治疗后,周主任及神经外科团队讨论研究,制定了完善的手术方案。术前精准定位,术中仔细操作,专家们在显微镜下将肿瘤完整切除,手术2小时完成。

  术后给予营养神经、改善循环等输液治疗后,周大爷症状逐渐消失,仅一周便拆线康复出院。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