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中药自制剂:解郁化痰安神颗粒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2-01-20 10:55:3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月20日讯(记者 荆睿 盖思羽 通讯员 赵丽亚)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精益求精,根据临床经验和相关规定,研制了系列中药自制剂,纳入了淄博市医保目录,以其独具的配方工艺和确切的疗效,广受患者青睐。

  解郁化痰安神颗粒

  药材采购: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自制剂所用中药饮片均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进行采购和质量把控,确保原料质量。

  配方加工:郁金、天竺黄、柴胡、黄连、合欢皮、麸炒枳实等16味中药饮片煎煮浓缩制粒分装而成。

  性状:本品为棕黄色至棕褐色的颗粒;气微,味微苦。

  功能主治:疏肝解郁,泻火化痰,宁心安神。用于失眠,肝郁化火,痰火扰心证,症见失眠,多梦易醒,心烦易怒,胸闷、胸胁胀痛,头晕头胀、头重目眩,口苦咽干,便秘溲赤,舌红苔黄腻,脉弦滑数。

  临床疗效: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自制剂是医院中医专家依据多年临床经验,经反复临床实践组定处方,由医院制剂室注册生产,应用于临床,具有疗效确定、方便服用、安全可靠等优势,深受广大患者好评。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