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桓台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

来源:桓台融媒

2022-01-20 10:53:30


  1月19日,桓台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议程,在东岳国际酒店闭幕。

  上午8时30分,大会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林恒、范伟、刘春杰、高连义、李向东、徐宁、郑元水、王润芹、朱凯、张敬帅、伊茂彦、李树强、裴培科、孙燕、柴涛、曹成刚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应到代表240名,实到代表233名。

  第一阶段举行选举会议。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郑元水主持。会议宣布了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县人民政府县长、副县长,县监察委员会主任、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淄博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正式候选人名单;宣布了2022年度重大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名单;表决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

  李向东当选为桓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树强、裴培科、孙燕、柴涛、曹成刚当选为桓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范伟当选为桓台县人民政府县长,徐庆堂、陈之远、李四海、王帝、崔锋、周刚当选为桓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朱凯当选为桓台县监察委员会主任,黄强当选为桓台县人民法院院长,常永栋当选为桓台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经过大会投票选举,李向东当选为桓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树强、裴培科、孙燕、柴涛、曹成刚当选为桓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范伟当选为桓台县人民政府县长,徐庆堂、陈之远、李四海、王帝、崔锋、周刚当选为桓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朱凯当选为桓台县监察委员会主任;黄强当选为桓台县人民法院院长,常永栋当选为桓台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同时,选举产生了桓台县出席淄博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县委书记林恒与刘春杰、李向东合影

  县委书记林恒分别与刘春杰、李向东握手合影。新当选的县政府县长、副县长,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县监委主任、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与代表见面。

  随后,当选人员向宪法宣誓。

  会议还表决了关于县政府、计划、预算、县人大常委会、县法院、县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票决了2022年度重大民生实事项目;表决了县人民代表大会监察和司法、财政经济、教科文卫、城建环保、农业农村、社会建设六个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

  县委书记林恒讲话

  会议第二阶段举行闭幕式。县委书记林恒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向东主持闭幕式。

  林恒代表县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向新当选的同志们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过去五年,县十八届人大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全县大局,认真履行职责,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进步,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林恒指出,今后五年,是桓台乘势而上全面推进现代化建设、发力提速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五年。县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了“产城共兴、城乡融合”发展战略,确定了实施“七大攻坚攀升”、建设“三大产业基地”、创建“四大示范区”,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的工作路径,向全县发出了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县的动员令。

  林恒强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唯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才能不忘初心、不负使命,再创激情燃烧火红年代,书写新赶考之路精彩答卷。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决迅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工作要求,做到既为一域争光、更为全局添彩。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产兴城、以城促产,加速产业升级迭代,提升城市能级品质,加快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要坚定不移改革创新,持续解放思想,深化改革探索,强化创新驱动,持续激发新活力、不断培育新动能,努力争创更多“第一”、拼出更多“唯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各项民生实事,健全为民服务长效机制,加快构建基层善治格局,打造品质民生,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要担当实干、事争一流,增强本领“敢靠前”,铆足干劲“冲向前”,一着不让“干在前”,开足马力、卯足干劲,努力创出更多“桓台样板”、作出更多“桓台示范”。

  林恒强调,人大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县委将一如既往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和保障县人大依法开展工作。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依法行使各项职权,更好服务全县发展。县政府、监委和法院、检察院要增强对人大负责、受人大监督意识,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公正司法水平。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办理人大代表的议案建议,主动为代表履职创造条件。

  林恒最后强调,路虽远,行则必至;事虽难,做则必成。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力,踔厉奋发启新程,笃行不怠向未来,奋力书写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县建设精彩答卷。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来源:桓台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