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大寒节气到 后天有小雪 未来几天淄博天气以多云到阴为主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2-01-20 08:55:01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1月19日讯(记者 孙渤海) 水汽增加,小雪将至。在大寒节气到来后,一场小雪也将很快光顾淄博。

  1月20日,二十四节气的最后一个节气大寒到来,淄博气温较低。

  淄博市气象台专家表示,未来几天大气环流转为西到西南气流,水汽明显增加,淄博天气以多云到阴为主,22日有小雪。具体预报为:20日,多云转晴,东北风3~4级减弱至2~3级,-6~1℃;21日,晴转多云,东风2~3级,-6~3℃;22日,阴转小雪,东风转东北风2~3级,-2~3℃。

  ■ 相关新闻

  今年来最大范围雨雪来袭

  山东多地雨夹雪 气温跌至-7℃

  本报综合消息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1月20日起,我国中东部地区将自西向东迎来新一轮雨雪过程,这将是今年以来影响范围最广的一次雨雪过程。

  此轮雨雪过程中北方以雪为主,南方以雨为主。雨雪分界线可能出现在山东南部、河南南部到湖北北部一带。需要关注的是山东南部、河南中南部、湖北西北部等地将会雨雪混杂,可能出现雨夹雪或雨转雪的过程。

  此轮雨雪过程将从20日晚间开始持续到24日,部分地区雨雪天气持续4至5天。19日至20日山东气温持续走低,加上大风时不时“续费”,20日多地最高气温降到冰点左右。

  未来4至7天,受高空槽影响,山东多雨雪天气。其中,21日,鲁西北和鲁西南地区天气多云转阴局部有小雪;22日,全省天气阴,鲁南地区有小到中雪局部大雪,其他地区有小雪;23至24日,鲁南地区天气阴有小到中雪,局部大雪转多云。

  20日白天到夜间,鲁西北和鲁西南地区天气多云转阴,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间晴,北风短时南风3级。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3℃左右,半岛沿海地区-5℃左右,其他地区-7℃左右。

  21日白天到夜间,鲁西北、鲁中和鲁南地区天气阴有雨夹雪或小雪,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阴,北风3级。夜间最低气温:鲁中的东部和半岛内陆地区-5℃左右,鲁南地区-1℃左右,其他地区-3℃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