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家门口的专家号】“岐黄学者”国医大师高思华教授坐诊淄博市妇幼保健院

来源:鲁中网

2022-07-30 16:33:00


  鲁中网淄博7月30日讯(记者 荆睿 盖思羽 通讯员 宋天印)为满足广大患者就诊需求,给患者提供更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7月30日,淄博市妇幼保健院新院区中医科特邀全国名中医、“岐黄学者”,原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高思华教授到院出诊。

  “高教授,我血糖一直很高,您是专家,麻烦您帮忙看看。”早上,高思华教授刚一落座,早已排队等候的群众便手拿病历陆续前来问诊咨询。“这些年越来越青睐于中医诊疗,听说这里有北京专家坐诊,我一早就过来排号了。”今天上午,在淄博市妇幼保健院新院区中医科,市民潘女士话语中难掩期待。

  “名医一号难求”,此次专家坐诊不仅方便了糖尿病、甲状腺病、内分泌失调、泌尿系统疾病、心脑血管疾病、肿瘤、月经病等疑难重症患者就医,使广大淄博市患者享受到国家级中医名家的诊疗服务,更是践行了淄博市妇幼保健院医院在中医药发展方面的切实工作。

  据介绍,高思华是国家名中医、岐黄学者获得者、国家973计划中医药专项首席科学家、国家科学技术奖评审专家、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第五批名老中医经验传承指导老师,曾任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目前任北京中医药大学糖尿病研究中心主任。他对中医理论体系尤其是气化学说、阴阳五行学说及脏腑相关理论的研究有独到见解。

  建设“高思华名医传承工作室”作为淄博市妇幼保健院2022年重点项目之一,未来,医院将继续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临床技能、中医文化等多角度做好中医药文化传承,实现妇幼保健服务的中西医深度融合,争创山东省中医药重点专科和山东省中医药特色专科,充分发挥中医药在妇幼保健与疾病防治的作用,为淄博市中医药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