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政银合作再携手 抵押登记谱新篇

来源:鲁中网

2022-07-30 08:36:30


  鲁中网淄博7月29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王秋妹 杨俊骥)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服务水平,支持金融业更加有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7月29日下午,淄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与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淄博分行举行了不动产登记与抵押贷款业务网上协同联办签约仪式。本次签约仪式的成功举行,标志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与农业银行淄博分行不动产登记与抵押贷款业务网上协同联办正式开启。

  近年来,淄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按照省厅和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以群众需求为己任,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优化营商环境,从2018年的抵押登记专线联网进银行到2020年抵押登记线上申请、网上审核“一网通办”,再到目前正在试点开展的不动产登记系统与农行抵押贷款业务网上协同联办“N+1+1+N”抵押贷款进银行,一直致力于探索和发展与金融部门间的合作。此次签约,将进一步推进不动产登记“一窗办结”模式改革,实现全市不动产登记与农业银行金融机构抵押贷款业务“一点登记、一网协同、一次办好”。

  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全市不动产登记机构将进一步密切与市农行的合作关系,依托省不动产登记“一网通办”平台与省农行服务平台“总对总”对接,建立全市不动产登记与农行抵押贷款业务网上协同联办机制,将不动产登记服务延伸至银行业金融机构,进一步提升业务办理效率,缩短群众和企业办事时间,切实为群众、企业提高便利度与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