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搭建交流平台、促进教育合作 山东淄博—俄罗斯教育合作专题交流会举行

来源:鲁中网

2022-07-29 16:21:00


  鲁中网淄博7月29日讯(记者 徐梦迪 通讯员 马骏康)为进一步加强淄博市与俄罗斯教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推动提升淄博市教育国际化水平,7月28日,淄博市外办、淄博市教育局与中俄(山东)教育国际合作联盟共同举行了山东淄博—俄罗斯教育合作专题交流会,山东省委外办、山东省教育厅、淄博市外办、淄博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致辞。

  交流会上,淄博市委外办主任路玉田在致辞中指出,淄博市一直将俄罗斯作为对外重点合作国家之一,与友城间也取得了诸多务实合作成果,本次交流会将进一步促进淄博市与俄罗斯教育领域的交流合作,为双方青少年创造相互了解、共同成长的良好氛围,共同谱写双方交流合作的新篇章。俄罗斯是世界上的教育强国,希望双方借此机会,加大教育领域的务实合作,尤其是在留学项目、教师交流、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会上,山东理工大学与俄罗斯国立师范大学、淄博职业学院与俄罗斯总统直属国民经济与公共管理学院西北分院、周村区实验中学与莫斯科国立大学语言与文化学院、淄博市教育局与中俄(山东)教育国际合作联盟秘书处分别签署合作协议。

  下一步,淄博市外办将继续加强与世界各国间的友好交流与合作,在教育、经贸、文化等各方面搭建交流平台,助力提升城市开放度和经济外向度,为高水平开放型城市建设贡献外事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