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举行市属公园湖区防溺水救援联合演练

来源:鲁中网

2022-07-28 21:06:00


  鲁中网淄博 7月28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焦玉涛 王方福)7月28日,淄博市城市管理局、市红十字会、市公园城市服务中心在齐盛湖公园联合举行“市属公园湖区防溺水救援联合演练”。市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市公园城市服务中心主任伊继忠,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王胜增出席并讲话。市红十字会、蓝天救援队等部门单位参加演练。

  伊继忠在讲话中表示,要充分认识防溺水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安全隐患无处不在,容不得半点疏忽,特别是公园湖区防溺水,是管理的重点区域,要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开展水域隐患排查,全面掌握水域情况,组织专职安全巡查队伍搞好巡查,特别是特殊危险水域,确保做到人员到位、巡查到位、监督到位。要进一步增强防溺水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以“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思想为指导,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落实落细防溺水工作措施,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格局,聚力保障游园市民生命安全。要切实把防溺水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具体。要完善各项应急预案,健全公园内部防溺水保障机制,熟练掌握各种救援措施,积累丰富经验,众志成城打好预防溺水人民战、攻坚战,为市属公园安全管理奠定坚实基础。

  据了解,夏季是溺水事件易发高发期,溺水伤亡是危害市民安全的“重要杀手”。有备则无患,远虑解近忧,此次演练活动组织周密,各参演单位精心准备,参演人员密切配合,迅速完成应急救援、医疗救护、通讯联络、后勤保障等相关工作,进一步提升了市属公园各物管单位安全意识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取得良好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