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红心向党 医心为民 ——“王陶丽名医基层工作站”专家健康扶贫在乡村

来源:鲁中网

2022-08-01 15:21:30


  鲁中网淄博8月1日讯(记者 荆睿 周雨彤 通讯员 张京学)近日,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王陶丽名医工作站”各位专家与沂源县精神卫生中心医务人员联合开展下乡义诊活动,义诊活动以“红心向党 医心为民”为主题,为沂源县的群众提供就诊便利。活动中,专家们为村民测量血压、健康查体,并开展健康教育科普宣传。

  在义诊活动现场,专家们针对群众咨询最多的失眠、焦虑等症状进行了健康指导及专业建议,对群众提出的服药注意事项以及如何进行自我调节等问题进行耐心解答,指导群众提高个人防护意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活动现场,各位专家还为群众进行了健康查体,并向群众宣讲精神疾病预防等健康教育知识,提升其对精神卫生和心理健康知识的知晓率。

  通过与患者面对面沟通交流,专家仔细询问老人们的病情,耐心解答提问,专家们把优质医疗服务和健康理念送到群众身边,突出公立医院公共精神卫生职能,让他们足不出户就得到了专业的健康指导。

  此次义诊活动,专家们共接诊40余人次,免费发放科普宣传材料60余份,实现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把精神卫生和心理健康知识送到群众身边,倡导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以实际行动弘扬“红心向党 医心为民”的精神。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