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举行物流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大会暨一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来源:鲁中网

2022-08-01 11:59:00


  鲁中网淄博7月31日讯(记者 崔桂通 通讯员 郭妍君)7月29日,淄博市举行物流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大会暨一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淄博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邢化良出席会议并讲话,淄博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赵长峰出席会议。

7月29日,淄博市举行物流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大会暨一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邢化良在讲话中强调,成立物流行业工会联合会是推动工会改革的创新举措,是落实各级工会推进“八大群体”建会入会的具体行动,对进一步加强物流行业管理,推动行业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行业工会联合会要积极做好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充分发挥熟悉行业、易于组织发动职工的优势,广泛开展群众性劳动和技能竞赛,引领广大职工以主人翁姿态积极投身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主战场;要精准化推进困难职工帮扶救助体系建设,积极做好职工疗休养、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等工作,切实维护好、保障好、实现好职工群众合法权益;要大力推进行业工会组织体制、运行机制、管理模式和工作方式创新,真正让行业工会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切实把“职工之家”“娘家人”的称号做得更加名副其实。

  近年来,淄博市物流行业迅速发展,从业人员数量激增,目前从事物流及相关行业的职工数量近30万人,涵盖运输、仓储、装卸、搬运等各个领域。淄博市物流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后将及时了解物流行业动态、从业者需求,因需施策,真诚关怀,并积极开展行业技能比武、劳动竞赛等建功立业活动,提升职工职业技能,增强职工创新能力和竞争力,促进物流行业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