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展风采 交答卷 淄博市中心医院在全市卫生系统护理技能竞赛上获佳绩

来源:鲁中网

2022-09-21 14:12:01


  鲁中网淄博9月21日讯(记者 荆睿 周雨彤 通讯员 许晓明)9月14日至15日,淄博市卫生系统2022年护理技能竞赛决赛成绩揭晓。淄博市中心医院获得急诊急救、外科、重症、内科等4个单项第一名,创伤团队急救获得团队项目第一名,最终医院以总分第一名列团体第一名。

  获奖名单

  急诊急救护理单项第一名:徐虹

  外科护理单项第一名:崔富荣

  重症护理单项第一名:张晓庆

  内科护理单项第一名:张坤

  创伤团队急救第一名:淄博市中心医院

  团体总分第一名:淄博市中心医院

  此次竞赛设内科护理、外科护理、重症护理、急诊急救护理4个专业的个人项目和团体综合护理项目。全市 27 支代表队共 101 人参加。

  竞赛分为理论考试、技能综合考核两部分进行。理论考核采用闭卷笔试形式进行,内容涵盖了内科护理、外科护理、急危重症护理、基础护理等相关专业知识,充分检验了参赛人员的知识储备能力。技能采用案例形式进行考核,操作项目包含鼻饲技术、静脉留置针技术、胃肠减压技术、口腔护理技能、动脉血气分析标本采集技术、单人心肺复苏术等分不同专业进行考核。

  评委组由来自全市各家医院的28名护理专家组成,专家们本着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为选手们现场打分。

  近年来,淄博市中心医院不断创新培训模式,护理部多次组织岗位练兵及竞赛比武,全院护理人员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全面提升护理业务水平,为患者的生命安全提供了更加安全、快速、优质的保障。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