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第一医院开展“青年文明号开放周”活动

来源:鲁中网

2022-09-28 13:57:31


  鲁中网淄博9月28日讯(记者 荆睿 周雨彤 通讯员 周燕宁 冯志远)为进一步促进青年文明号集体在新时代焕发新活力,引导社会大众更加了解和支持青年文明号,广大青年更加身体力行弘扬职业文明。近日,淄博市第一医院团委开展了“青年文明号开放周”活动。

  9月19日,市级青年文明号手术麻醉科在新泰山社区开展了急救技能培训。手术麻醉科青年团员、护士赵琳琳为社区居民讲解并演示了心肺复苏操作,社区居民积极练习,学习氛围浓厚。“学习急救技能确实很有必要,可以在危急时刻,帮助身边的人。”张女士(化名)参加了培训表示收获很大。

  9月26日,国家级青年文明号急诊科副护士长吕瑾、护士王玄玄,省级青年文明号重症医学科副护士长张明生、护士张明宇到红叶柿岩旅游区开展了“青年文明号开放周”活动。

  吕瑾为大家讲解了创伤救护的相关知识,并与王玄玄共同为大家演示了骨折、外伤的各种包扎技巧。

  张明宇详细讲解了心脏骤停与心肺复苏的基本知识并进行了现场演示。景区工作人员轮流练习,最终熟练掌握了培训的急救技能。“在景区经常遇到外伤的游客,也可能会遇到心脏骤停的病人,今天学习的急救技能,非常必要也非常重要。”接受培训的李先生(化名)对青年文明号集体的培训表示欢迎。

  9月27日,省级青年文明号检验科组织青年团员加入“爱心使者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来院就诊的患者提供咨询、引导、打印报告单等服务,青年团员志愿者的暖心服务赢得了患者及家属的肯定和赞扬。“‘送人玫瑰,手有余香’,参与志愿服务,奉献爱心,也收获了开心。”青年志愿者代表王乐晨在志愿服务中体会到奉献的快乐。

  此外,团委还组织各青年文明号创建科室的青年团员积极参与医院开展的“健康医疗夜市”义诊活动,号召广大青年团员立足岗位,开展优质服务,展现当代青年担当奉献的精神风貌,树立了青年文明号良好的社会形象。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