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情暖民心——淄博世博高新医院骨三科开展“家访”行动

来源:鲁中网

2023-01-28 15:07:00


  鲁中网淄博1月28日讯(记者 荆睿 周雨彤 通讯员 于雪松)为更好地延伸医疗服务工作,深化“一切为了病人 生命只有一次 不惜一切代价 托起生命太阳”的世博理念,以阎敬武院长提出的“5+3+6工程”为工作标准,让出院患者的院外康复和继续治疗得到科学、专业、便捷的技术与指导。近日,世博高新医院骨三科吕文涛主任带领医护团队走入29名关节置换的患者家中,为其进行术后康复检查,面对面地贴心交谈,进一步了解患者就医期间的感受,询问患者的康复状况,为大家送去了新年福字及十斤面粉的新年贺礼。

  “我住院期间,你们就对我关爱有加,出院时还特意叮嘱我需要做的康复锻炼。没想到我出院后还能再次得到你们的关心,谢谢你们!”“看到你们就像看到亲人一样,特别感谢你们对我的照顾。”

  入户随访既是患者病情恢复的需要,也是医院提升服务水平和促进和谐医患关系的需要,同时是提升患者满意度的重要内容。“作为一名世博高新医院的工作人员,时刻牢记‘一切为了病人 生命只有一次 不惜一切代价 托起生命太阳’的世博理念,把病人当作自己的亲人一样看待,时刻了解病人的愈后及转归,真正做到深入民心、体察民情、为民解忧。”骨三科吕文涛主任讲到。出院患者回访的延伸服务是医疗过程的重要环节,也是提高医疗质量,改善医疗服务,增进医患、护患沟通交流,提升患者的满意度的重要举措。深入患者家中实地了解患者日常康复的情况,现场解决患者在康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让患者及时得到科学的医疗指导和咨询,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我们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的温暖,是作为一名世博人的职责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