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店区中医院开展多重耐药菌感染预防与控制培训

来源:鲁中网

2023-05-17 16:49:32


  鲁中网淄博5月17日讯(记者 荆睿 盖思羽 通讯员 张宁)为加强对多重耐药菌感染管理,有效预防和控制多重耐药菌在院内的传播,保障患者安全,5月17日下午,张店区中医院组织开展多重耐药菌感染预防与控制知识培训。

  此次培训从多重耐药菌基本知识、多重耐药菌感染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入手,分析了多重耐药菌监测和预防控制措施,如强化医务人员手卫生、切实遵守无菌技术操作规程、严格实施隔离措施、加强医院环境管理、提高微生物标本的质量等,尤其特别强调了手卫生在预防多重耐药菌传播中的重要性。院感科主任杨秀丽要求各科室高度重视和落实多重耐药菌医院感染监测、控制的各个环节,按照多重耐药菌医院感染管理的规章制度和有关技术操作规范,预防和控制多重耐药菌的传播。除此之外,杨秀丽还对临床科室二甲评审问题进行了解答,对整个二甲评审工作的进度起到了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