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基层卫生协会耳鼻咽喉疾病防治专委会成立大会暨淄博市眩晕疾病规范化诊疗学术会议召开

来源:鲁中网

2023-05-19 16:05:30


  鲁中网淄博5月19日讯(记者 荆睿 盖思羽 通讯员 宋天印 张锐)5月18日,淄博市基层卫生协会耳鼻咽喉疾病防治专委会成立大会暨淄博市眩晕疾病规范化诊疗学术会议在淄博市妇幼保健院顺利召开。

  淄博市眩晕疾病规范化诊疗学术会议由淄博市基层卫生协会耳鼻咽喉疾病防治委员会、淄博市医学会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分会、淄博市妇幼保健协会耳鼻咽喉疾病防治委员会联合主办、淄博市妇幼保健院承办。中国医药教育协会眩晕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吴子明,北京同仁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副主任医师毕竞韬,山西医科大学二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孙新刚,山东省立医院眩晕中心副主任医师赵雪柠,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宋占帅,市基层卫生协会会长阚金菊,市妇幼保健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叶大勇,市妇幼保健院党委副书记王忠德出席活动。

  宋占帅指出,市卫生健康委高度重视耳鼻咽喉专业的发展,2022年出台《淄博市区县级妇幼保健机构儿童耳鼻喉保健门诊标准化建设工作方案》,从人员、设备、设施到培训、督导等方面进行了规范,全力提高医疗卫生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技能水平。下一步,市卫生健康委将以眩晕专业委员会专家工作站和市基层卫生协会耳鼻咽喉疾病防治专委会的成立为契机,在政策制定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进一步邀请国内权威眩晕诊疗专家来淄博坐诊,努力以“一站式”眩晕疾病服务,为淄博市民提供更加精准、专业、规范的优质诊疗服务。

  叶大勇表示,淄博市妇幼保健院将以此次活动为新起点,在市卫生健康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上级医院和和合作单位的引领和帮助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持续加大眩晕专科建设水平,持续提高诊治水平和科研能力,全力以赴为妇幼健康事业的快速、健康、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妇幼保健院党委副书记王忠德主持仪式

  吴子明与宋占帅共同为眩晕专家工作站揭牌

  学术会议上,与会专家分别作了题为《前庭康复的原理与临床实践》、《良性阵发性位置眩晕的简单与复杂》、《梅尼埃病的历史》,《现状和未来》、《中枢血管源性孤立性眩晕》的主旨授课。

  淄博市基层卫生协会耳鼻咽喉疾病防治专委会成立大会上,阚金菊对淄博市妇幼保健院耳鼻咽喉科近年来的发展和成绩给予认可,对进一步做好基层卫生专业委员会的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市基层卫生协会常务副会长孙勇同志宣读《关于同意成立淄博市基层卫生协会耳鼻咽喉疾病防治专业委员会的批复》。

  市基层卫生协会秘书长于宙主持专委会成立大会

  大会选举韩军宁为淄博市基层卫生协会耳鼻咽喉疾病防治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图为市基层卫生协会会长阚金菊为主任委员颁发聘书)

  大会选举陈刚、耿兵、刘健、王动、王会、姚强、张可华、周顺为副主任委员,曹潇潇等27人当选为常务委员,包超等52人当选为委员。(图为市基层卫生协会常务副会长孙勇、副会长魏飞为副主任委员颁发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