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查缺补漏 提升医疗品质丨世博高新医院院长行政查房工作持续推进

来源:鲁中网

2023-05-19 16:05:33


  鲁中网淄博5月19日讯(记者 荆睿 盖思羽 通讯员 李泽玺)为进一步提高医院临床科室医疗安全与质量控制,加强医疗行风建设,全面落实5+3+6服务工程,5月17日世博高新医院常态化开展院长行政查房。本次查房走进普外科、泌尿肾病科、胸外科、消化内科四个科室。院领导与各职能科室负责人针对患者满意度、病区质量管理、感染防控、消防安全等重点环节开展全面检查。

  随后,检查组现场听取了各科室现阶段的科室工作现状及所遭遇的瓶颈,行政职能科室结合质控工作发现的问题给出整改意见和建议,并就科室反映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办公,确保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相关科室负责人对于提出的问题高度重视,表示将积极采取有效的措施切实解决,制定措施、不断整改,提高工作质量,确保医疗安全,促进科室管理科学化、标准化、规范化。

  院长行政查房即是对各临床科室的一次现场“问诊”,也是一场“考验”。通过行政查房,持续推进“5+3+6工程”的服务,切实高效、便捷地解决了临床一线的诸多困难和问题,为临床一线的医疗服务工作提供了有力支助,得到了临床科室的高度认可。

  定期开展行政查房,是医院督导重点工作进展的有效途径,是全面品质提升、确保医疗安全的根本保障。今后,我院将进一步加强院长行政查房制度,通过强化管理,优化工作流程,促进科室建设、医务人员业务水平、患者满意度不断提高,推动医院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