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齐鲁中医药优势专科集群心血管2群专家到张店区中医院开展巡查巡诊

来源:鲁中网

2023-05-19 17:18:01


  鲁中网淄博5月19日讯(记者 荆睿 盖思羽 通讯员 张宁)为充分发挥中医药临床诊疗优势,进一步推进齐鲁中医药优势专科集群建设工作,5月19日,齐鲁中医药优势专科心血管2群专家于忠祥、周景想到张店区中医院开展巡查巡诊活动。张店区中医院副院长谢春庆、质管科主任李岩、心内科主任韩莉莉及业务骨干参加了本次巡查会议。

  谢春庆对集群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通过齐鲁中医药优势专科心血管集群的诊疗资源,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提高医院心血管科综合服务能力,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

  韩莉莉通过PPT汇报了医院心血管科在专科建设进度、中医传统疗法的运用、人才队伍建设、技术推广等方面运行情况进行详细汇报。

  于忠祥为大家做《冠状动脉微血管疾病的进展与挑战》的学术讲座,系统论述了冠状动脉微血管疾病诊治在国内外的最新进展等知识。通过讲座加强科室医护人员对冠状动脉微血管疾病诊治的学习与认识,提高冠状动脉微血管病的管理水平,促进医师的学术交流。

  随后,集群专家实地查看心血管科病房,通过审阅病例、疑难病例指导、查房指导等形式开展巡查巡诊工作。专家对心内科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医院对集群建设工作高度重视,尤其科室对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作出了贡献等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此次巡诊活动注重发挥中医药临床诊疗优势,提升中西医结合医疗服务能力,进一步推动了张店区中医院心内科建设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