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危急时刻,淄博市中心医院医生动车上紧急救人......

来源:鲁中网

2023-05-27 17:00:30


  鲁中网淄博5月27日讯(记者 荆睿 盖思羽 通讯员 李艳)近日,在D1615次动车上,一男子突发疾病,当时在同车上的淄博市中心医院副院长孙能军穿越七节车厢挺身而出,对男子进行紧急救治。

  5月26日16:33分,D1615次列车连发五次广播:“各位乘客有医务人员的,请到1号车厢,有一名乘客身体不适,需要急救”,当时淄博市中心医院副院长孙能军正在参观学习返回途中,听到广播后起身穿越七节车厢赶到现场进行施救。

  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名老年男性患者坐在车厢地面,心悸、大汗、脸色苍白,孙院长立即胸部听诊并详细询问病史,初步判断为消化道出血引起的血压降低导致,听到这些列车乘务人员及随行家属也松了口气,孙院长在确认病情平稳后返回座位,随后列车停靠济南站,患者被救护车送往医院进一步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