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赵树堂中医馆:名老中医金伟坐诊 被赞诊脉三指胜仪器

来源:大众报业·鲁中网

2020-08-07 21:38:00


  大众报业·鲁中网8月7日讯(记者 商丽华 通讯员 于海宁)8月7日,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全国名老中医”金伟教授再次回到家乡,在赵树堂中医馆为百姓诊疗。神奇的盲医金伟教授,虽“望”不成,却可以用指尖探知生命的音符,知晓身体的秘密,人送尊称“活CT” 

  “金教授,之前我和老伴都找您去济南看过,这下好了,您来淄博坐诊,真是太方便了,请您帮我好好看看……”一位慕名前来看病的女士激动地说。今天上午9点,记者走进位于共青团西路赵树堂中医馆,“左手右手切脉,询问病情,再开药核对药方,一个病人大约需要20分钟。所以我每次来坐诊最多只能安排10个人看诊。”金伟告诉记者,“虽然年纪大了精力有限,但淄博是我的家乡,总是想为患者做到最好。” 

 

  金教授为慕名而来的患者仔细把脉,为患者一一解说身体各部位的健康状况。 

  要少吃盐,不要吃动物内脏,肠子里有肠息肉,气血也不足……”金伟教授一直不停地在忙碌,中医馆里还有慕名而来的预约患者在候诊。在接下来2个小时,记者才真正了解到“活CT”一说毫不夸张。 

  你盆腔里有积液,但不要紧。你有慢性胃炎,你两个眼睛视力相差很大,有一只眼睛视力不好……”“我右眼从小视力就不好,左眼视力正常,家人不重视,也从来没有去医院看过。”对于金伟教授的诊断,任女士表示这些症状都有,但还是难以置信。“你两条腿的血流变不一样,下肢有些静脉曲张,你有个智齿,会妨碍前面的牙齿,建议尽早拔了,还有两颗牙齿不太好……”没有病人自述,短短几分钟的切脉,37岁任女士的症状便被说得一清二楚 

  “真是太神奇了!你不知道还有你不在意的一些病,金教授都能说出来,尤其是我的眼睛,我身边的人都不知道,教授单凭切脉就诊断的这么准。”任女士告诉记者。 

  记者在现场看到,患者不用自述病情,金伟教授就会从头到脚把身体存在的各种病因、病情、病变、形状、大小娓娓道来,病灶部位的大小、尺寸,甚至小到“几毫米”都能说出来。金伟教授高超的医术、精准的判断都让前来诊断的患者印象深刻,心服口服。 

  来自桓台的王女士表示:“都说金教授是活CT,这次亲身体验了,把全身的健康状况都说的很准,果真是名不虚传!” 

  来自临淄的马先生告诉记者,“我朋友来找金大夫看过,觉得很好,推荐我来的。金大夫说的症状太准了,我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像金大夫这样的好中医,就是一所医院,诊脉三指,胜过大大小小的仪器设备检查!” 

  据了解,金伟教授自幼跟外祖父学习中医,他在几位老教授的指导下系统学习了血流动力学、血液流变学和高等数学,之后他把数理知识跟脉学融合在一起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历经四十年的不断努力,创立了独特的“金氏脉学”。金氏脉学确定了198种常见疾病的脉象数学模型,提出了科学的三定方法,基本实现了只用脉诊就能诊断疾病的目标。 

  赵树堂中医馆 

  预约电话:2286656  18560994898 

  地址:共青团西路99号淄博赵树堂中医馆(宏仁堂春天店西邻) 

  宏仁堂会员预约优先!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