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博山区源泉中心卫生院成功抢救一名重症脑溢血患者

来源:

2021-02-18 09:32:2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2月18日讯(记者 荆睿 岳维硕 通讯员 王旭 马昊) “医生,快救救我的母亲!”,随着患者家属的紧急呼救,2021年2月10日,一名75岁的老人被紧急送到博山区源泉中心卫生院。患者是博山镇一名突发意识不清的老人,在家活动时突然倒地,呼之不应,左侧肢体完全不能活动,医院立即开通急诊绿色通道:心电监测、吸氧、建立静脉通路,护送相关检查,CT检查诊断右侧脑枕叶大面积脑出血并破入脑室。

  患者呈轻度昏迷状,大小便失禁,经过精准计算该患者脑内出血量在90ml左右,占位效应明显,继续发展极有可能出现脑疝导致呼吸衰竭而死亡,生命危在旦夕,对于脑溢血患者来说,每一分每一秒都是在从死神手中争抢生命,手术是唯一救治患者的希望,但患者年龄大、血压高,极有再出血、呼吸衰竭等可能。

  亓庆良院长与患者家属详细沟通告知病情后,患者家属表示理解并要求在源泉中心卫生院手术治疗,“医生,拜托你们,请尽你们最大的能力救救我的妈妈,手术是唯一希望,我们相信咱们医院的技术,愿意承担所有风险!”

  时间就是生命,带着患者家属的重托,亓庆良院长带领外科团队马上给患者剃发、CT精准定位,选择最小的创伤最快的途径,经微创颅内硬通道穿刺技术,引流出颅内大量的出血,手术非常顺利,不仅缩短了治疗时间,及时挽救了患者的生命,也为患者避免了开颅手术的巨大费用。

  生命面前、没有自我;救死扶伤、天职使然。虽然临近春节,源泉中心卫生院及时为急危重症患者开通绿色通道,内科、外科、影像科、手术室多学科密切合作,成功把老人从死亡线上拽了回来,充分彰显了为山区百姓健康保驾护航的使命和担当!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