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荣耀之光丨春风报喜迎突破 铢积寸累铸新篇——淄博市妇幼保健院中医科技发展实现新突破

来源:

2021-03-03 16:03:49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2月22日讯(记者 荆睿 岳维硕 通讯员 宋天印)近日,淄博市妇幼保健院中医药类别科技项目捷报频传,中医心理科申报的“淄博司氏中医流派中医药特色技术”作为全市唯一项目,入选山东省齐鲁医派中医药特色技术整理推广项目,这是医院首次申报并获得成功立项的省级中医流派特色技术。

  眼科申报的山东省中医药科技项目“青藤碱在视网膜母细胞瘤治疗中的应用及机制研究”首次获得立项,标志着医院的中医科技经过多年来的不断促进与大力发展,已逐渐走向成熟,开始向更高层级迈进。

  重视中医新技术

  医院一直重视中医新技术新业务的开发,重视中医技术在妇产科和儿科领域的相互融合和广泛运用,本次两项中医科技项目的成功申报,是医院中医技术由实用型向科技型发展的重要标志。近年来,医院高度重视科技工作的发展,加大科研基础设施投入,强化科技人才培养。重点针对新技术新业务的开展和应用,实行重点项目科研支持全程介入。结合医务人员的工作领域和实践特点,鼓励和支持临床科研的深入开发,以实现基础科研和临床科研的同步促进性发展。

  新年伊始,科技捷报再传,这是继妇科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首次申报成功、获淄博市重大科技创新成果项数创历史新高和山东省医药发展科技项目成功申报率达100%的基础上,实现的科技项目的再次突破,开启了医院中医科技新征程。一切过往皆为序章,医院将以此为新的起点,在全市“落实突破年”的感召和带领下,共同努力,强抓落实,争取实现科教工作的新突破、再发展。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