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报修多次无果 房子漏成这样咋住?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3-03 09:40:05


  墙面大面积洇湿爆皮。

  韩女士用盆子接漏下来的雨水。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3月2日讯(记者 孙良栋)一场雨雪,让家住张店区盛世园小区的韩女士一家头疼不已,她家中再次多处出现漏水,对于这个情况她已多次向所在小区原物业反映,但都是石沉大海。

  “从昨晚到今天上午雨雪就没停过,外面下着雪,家里下着雨,锅碗瓢盆都用来接漏水了,家里就是一个‘水帘洞’。”3月1日,市民韩女士拨打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0533-3585000新闻热线反映。

  3月1日,记者在韩女士位于盛世园小区的家中看到,水滴不断从墙上滴落,墙面多处位置有大面积被水浸泡过的痕迹。韩女士表示,从2月28日下午开始下雨,家里四处漏雨,全家齐上阵接漏下来的雨水、收拾衣物家具,整个晚上都没怎么睡好觉,生怕一个不注意家里就给淹了。

  “之前家里就有漏水的情况,多次找过原物业报修,他们也只是应承下来,一直没有过来修缮,其间还因为漏雨导致多次跳闸停电。”韩女士告诉记者,小区不久前刚换了新物业,她此前曾经多次向原物业打电话报修,但对方多以走流程、缺乏修缮资金等理由一拖再拖,直至原物业搬走,新物业入驻,也一直没有等到维修。

  所幸,当天雨雪过后,盛世园小区居委会派工作人员和韩女士一家一起到天台清理了积雪,加盖简易防水物,防止情况进一步恶化。“我们在清理天台的积雪时发现,位于中间的一部分防水材料不翼而飞,这可能是导致家里漏雨的原因。”韩女士说。

  随后,记者和韩女士联系到了新物业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表示,该小区为20多年的老小区,漏雨情况时有发生,关于韩女士家中漏雨的问题,天气转暖达到施工条件后会立马上门维修。对此答复,韩女士表示较为满意。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