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店在全省率先实行评审承诺制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3-03 09:29:38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3月2日讯(记者 赵志斌 刘文思 见习记者 盛业宁 通讯员 李洪鹏) 从今天起,张店区在山东省内率先实行评审承诺制,张店区食品、药品连锁经营企业通过评审后将颁布证书,可免予现场勘验。

  工作人员介绍,实行评审承诺制的连锁经营企业主要为餐饮服务单位(各类餐馆、饮品店、糕点店)、药品零售连锁企业。根据自主自愿原则,连锁企业总部向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提出申请,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组织专家评审。通过评审后,由连锁企业总部作出承诺,在新设连锁门店申请食品经营许可、药品零售经营许可时,免予现场核查,当场发证。未申请评审承诺制,或经申请但评审未通过的,仍按一般许可程序办理。

  “实行这样的制度会大大方便我们连锁企业的办事流程。”今天上午,淄博漱玉平民大药房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月文接到了颁发的第一张证书。在现场,还有不少连锁企业的代表也等待办理。

  相关负责人介绍,连锁经营企业许可评审承诺制评审申请实行动态管理,有效期为5年,超过5年应重新申请。连锁经营企业申请条件、主体业态、经营项目或流程布局发生变化的,不再适用评审承诺制,须按照规定程序重新申请评审。连锁经营企业隐瞒真实情况或者提供虚假材料申请许可的,不再适用评审承诺制,一并撤销相应的许可决定。连锁经营企业受到行政处罚或发生安全事故的,不再适用评审承诺制。

  为了让机制更好地落地,张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邀请了张店区内食品、药品连锁企业代表进行座谈,充分了解企业需求、听取连锁经营企业对政务服务工作意见建议。

  “市场准入即准营,让好企业安心快速发展,是我们的目标。”张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谭延聆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做好食品、药品经营许可工作,促进连锁经营行业健康发展,为企业和市民提供更多便利。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