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升温模式渐开启 周末气温再大降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3-03 08:55:31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3月2日讯(记者 孙渤海 通讯员 张萌萌)冷空气影响结束,淄博开启升温模式。不过,本周末有冷空气再度影响淄博,气温降幅达14℃。

  今天,北方雨雪消退,新一轮升温过程开启。东北在4日,华北、西北在5日前后气温会出现一个小高峰。

  5日开始,受新一股冷空气影响,东北率先降温。6日,华北、黄淮等地也将有明显降温,气温起伏明显。中央气象台预计,整体来看3月上旬,北方地区的气温起伏变化较大,公众要注意调整着装,谨防感冒。

  根据预报,3-4日淄博气温回升,5-6日受低层冷空气影响气温下降,7日起缓慢升温。具体预报为:3日,多云,西南风4~5级阵风7级,3~15℃;4日,晴间多云,南风3~4级,4~18℃;5日,阴,南风转东北风3~4级,6~20℃;6日阴,最高气温降至6℃,最低气温只有0℃。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