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川公安十天速破三起侵财类案件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3-03 09:44:51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魏薇

  小伙偷走中性笔

  1月22日,般阳路派出所接到报警,称般阳路某阅读馆内的五支中性笔被偷,价值57.2元。般阳路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并调取了案发现场的监控录像。经过认真仔细的查看,民警锁定了嫌疑人身份,当天晚上就将嫌疑人抓获。经过调查,这位20岁的小伙看到自己周围没有人,便起了贪心,偷走文具欲据为己有。民警对小伙进行了警示教育,毕竟小伙比较年轻,一步错,步步错。希望孩子的家长可以重视此事,用适当的方式进行批评教育,及时止损,给孩子20岁的青春留下美好的回忆。

  奶爸难当,但不要偷奶粉!

  1月27日,上午9时左右,般阳路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在某购物广场内的超市里,三桶飞鹤奶粉被盗,价值598元。般阳路派出所民警到达现场后调取了超市内监控,经过查看,很快锁定了嫌疑人。原来是两名奶爸趁售货员不注意,顺走三桶奶粉。民警找到这两位男子,将其抓获。并对男子进行深刻的思想教育。这看似只是小偷小盗,但可能就会成为罪恶的源头!众所周知,偷盗是违法犯罪行为,会玷污了你的一生,更何况还有刚出生不久的孩子,请为孩子做好榜样。打击偷盗,人人有责!

  女子贪小便宜偷走花生油

  1月29日上午9时许,凌某报警称其淄川区龙井街摊位上的一桶“第一店”牌5L花生油被盗,价值120元。般阳路派出所民警认真勘查了现场,并调取了案发现场周边的监控录像,经过视频追踪,很快就找到了嫌疑人杨某,并将杨某抓获。经过调查,杨某称看到花生油摆在外面,周围也没有什么人,就起了贪心。杨某已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对老板进行了相应额赔偿。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