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术精岐黄丨多科室快速响应,联合救治婴儿罕见病——“苹果皮”样肠闭锁

来源:

2021-03-03 16:12:22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2月22日讯(记者 荆睿 岳维硕 通讯员 宋天印)近日,淄博市妇幼保健小儿外科与新生儿科合作,再次成功手术救治一名罕见的“苹果皮”样肠闭锁患者。

  刘女士(化名)发现刚出生不久的孩子不吃奶,经常喂下去的奶一会儿就吐了出来,反反复复好几天下去,一家人焦急万分,带着孩子来到淄博市妇幼保健院就诊,孩子经检查后确诊为“苹果皮”样肠闭锁,“苹果皮”样肠闭锁为一种罕见的肠系膜发育不全而导致的短肠肠闭锁,发病罕见,救治成功率低,手术及术后监护难度极大。

  迅速联动开展多学科联合救治

  确诊后医院小儿外科与新生儿科、手术麻醉科立即响应,紧密合作,迅速联动起来,开展多学科联合救治,经过数小时的紧张准备,手术顺利完成,现在小患者已经转危为安。

  淄博市妇幼保健院已成功救活多例这样的“苹果皮”样肠闭锁患者,这一多学科联合联合救治水平,目前已经处于全市唯一,全省领先,全国最前列。医院也将再接再厉,为全市患儿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