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成功举办2019年淄博市膝关节重度畸形TKA研讨会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0-21 10:48: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0月21日讯(记者 荆睿 石汇铖)1019日,由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举办的“2019年膝关节重度畸形TKA研讨会”(淄博市继续医学教育项目)在张店风景华庭大酒店顺利召开。会议邀请了山东省立医院骨关节外科主任医师王先泉、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关节外科/运动医学科副主任医师王海斌、淄博市中心医院关节外科副主任陈宁杰及淄博市多位骨科专家。淄博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孟玲,淄博市骨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孙东升及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院长曹修亮共同出席了开幕式,来自五区三县的临床一线骨科医师约8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开幕式由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业务院长助理、骨二科主任陈新良主持。

  淄博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孟玲讲话,目前我国骨科疾病的发病率呈明显上升趋势,如何更有效开展骨科疾病防治工作,惠及更多骨病患者,是卫生行政部门和全社会都十分关注的一个问题。希望通过此次研讨会,以工作带动研究,加快临床骨科建设与改革的速度,加大医学教育与科研的力度,从而进一步推进淄博市骨科医学领域的临床研究和学术交流,赢得患者更大的满意度,为健康中国、健康淄博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院长曹修亮致欢迎辞,首先向不辞辛苦远道而来传经送宝的专家教授、向敬重事业追求发展前来参会的广大同仁表示热烈欢迎、衷心感谢和诚挚敬意,并用一组数据阐明本次研讨会的意义。同时就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近年来建设发展情况作了简要介绍,侧重介绍了医院在骨科临床和康复方面的工作,特别是关节外科所取得的成绩,并表示作为主办单位将借此机会接受专家们的指导,与兄弟单位共同切磋技艺,为淄博市骨科专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淄博市骨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市第一医院骨科主任孙东升致辞,对来自省市级专家学者及各位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淄博市骨科工作取得的成绩和面临的现状做了深入的阐述和分析,强调了本次研讨会议的重要意义,对各位参会学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希望大家认真听讲,用心领会,学以致用,并祝愿此次会议顺利举行。

  研讨会正式进行,山东省立医院骨关节外科主任医师王先泉以《TKA间隙平衡技术》、《少见膝关节畸形的治疗》为题进行精彩演讲,内容充实,技巧性强;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关节外科/运动医学科副主任医师王海斌讲解《外翻膝的组织平衡》,对膝外翻置换从全新角度进一步深入阐述;淄博市中心医院关节外科副主任陈宁杰讲解《外翻膝软组织手术技巧及陷阱》;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骨二科主任陈新良讲解《膝关节重度畸形TKA手术技巧》。 

  在病例分享讨论环节,各位专家及与会医师各抒己见,讨论热烈。对于部分关节置换病例展开详细讨论,并对实际工作中常遇到的复杂、严重的疑难病例进行汇报分享。 

  此次研讨会专题明确,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实战性。通过专家授课、视频讲解等多种形式向同仁们循序渐进地教授关节外科膝关节重度畸形TKA治疗的先进技术与理念,为淄博市关节专业领域提供了珍贵的交流切磋的平台与机会。今后,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将一如既往地严谨求实、开拓进取,坚持服务病患与学术研究同发展,再创新辉煌。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