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高青县人民医院成功为一高龄食管癌合并食管瘘患者实施食管支架置入术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3-25 09:25:00


  鲁中网·海报新闻3月25日讯(记者 荆睿)近日,高青县人民医院肿瘤科成功为一高龄食管癌合并食管瘘患者实施食管支架置入术。 

  患者孙XX,男,80岁,于1年前因“进行性吞咽困难”于高青县人民医院诊断为胸中段食管癌,患者未行系统治疗(放疗未完成)。2020年2月中旬出现进食后剧烈呛咳,伴有后背部疼痛不适,3月3日入住该院肿瘤科。经食管造影诊断为食管瘘,该患者入院后行胸部CT示双肺炎症,考虑漏出所致。入院后肿瘤科主任刘振国仔细查看患者、评估病情,并组织科室讨论,考虑患者年龄大、体质差,长期未能进食、营养状态差,手术、化疗、放疗暂不考虑,最终决定为该患者行DSA下食管支架置入术,解决食管气管瘘及进食问题,从而提高患者生活质量。 

造影下示食管气管瘘 

食管支架置入术后 

  3月5日肿瘤科刘振国主任、于辉医师,在导管室全体人员协助下,成功为该患者置入食管支架1枚,手术顺利,患者已能够正常进食,于3月9日好转出院。 

  肿瘤科自开展此项技术以来,已在DSA下成功开展食管支架术4例,为食管癌晚期病号解决了营养问题,改善了生活质量。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