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市中心医院医疗援藏又升级了!“互联网+培训”开启远程助力新模式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5-19 10:08:00


  鲁中网·海报新闻5月19日讯(记者 荆睿 通讯员 李珞5月15日,应市中心医院第二批组团式援藏医疗队和昂仁县人民医院之邀,手术麻醉科专科护士胡晓通过互联网医院平台,为昂仁县人民医院进行首场线上直播授课,昂仁县人民医院副院长王丽萍、护理部主任大边普及全体外科护理人员参加。 

  昂仁由于地域原因,胆囊炎、胆囊结石高发,而传统大切口手术创伤大、出血多,牵拉性疼痛增加患者痛苦。目前,第一批援藏医疗队协助县医院招标的腹腔镜设备即将投入使用。为使县医院护理人员对腹腔镜手术器械有更加直观的了解,同时为手术的顺利开展奠定基础,第二批援藏医疗队组织了本次线上培训。 

  胡晓分别从腹腔镜基本知识、腹腔镜手术常用器械、各种器械的使用方法、器械护士和巡回护士腔镜手术工作流程等方面进行了讲授,并结合腹腔镜胆囊切除术病例,对相关知识逐一解析。 

  今年市中心医院继续选派5名精干力量组成组团式援藏医疗队,承担对口支援昂仁的帮扶任务,同时把“互联网医院协同门诊”搬到了援藏实践中,推进医疗援藏工作取得实效。 

  通过互联网医院平台,突破地域限制,实现诊疗共享、教学共享的互联网全覆盖。从“输血”向“造血”转变,做好传帮带,着力提升当地医护人员的医疗服务水平,培养带不走的新梯队,真正满足昂仁人民群众对健康生活的需求。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