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国宝会说话》第二季即将开播

来源:新华社

2018-07-14 15:01:00


  新华社北京7月13日电(记者施雨岑)记者从13日于中国国家博物馆举行的发布会上获悉,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家文物局联合摄制的纪录片《如果国宝会说话》将于本月23日播出第二季。

  国家文物局副局长顾玉才在发布会上表示,该纪录片以新颖的电视语言、创新的解读方法、易于传播的形式,让珍贵的馆藏文物走到公众身边,以邻家朋友的姿态讲述历史故事,展现丰富内涵。文物通过有考证的、个性化的叙述“活”了起来,生动展现了中华文明发展的点滴脉络。

  据介绍,在本季节目中,战国到秦汉时期的25件国宝将陆续与观众见面。以“超级连接,超越想象”为主题,本季节目比第一季文物选取范围更大、文物类型更加丰富,在制作层面还进一步加大了新技术的应用,突破传统摄影的视角束缚,强调文物本体信息。

  节目总导演徐欢说:“聚焦文物、传播文物内涵、让文物说话、构建中华文明视频索引的主旨,在第二季中依然延续。多样化叙事、‘微纪录’的表现形式,这些都没有变。”

  《如果国宝会说话》是以我国文物珍品为题材的纪录片,自2018年1月第一季节目播出以来,受到了观众和网友的广泛好评。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