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电影《不止不休》首映好评如潮,平凡人的逐梦人生直戳泪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3-03-29 09:44:05


  电影《不止不休》于3月20日在北京举办首映礼,导演王晶、领衔主演白客、张颂文,友情出演胡天渝、友情客串白红标、张磊、程小夏等一众主创携手亮相活动,与现场观众分享幕后故事,剖白创作初心。

  首映活动现场掌声不断,收获满满好评。电影通过实习记者执着追梦的成长历程,展现了一个贴近生活充满力量、希望与感动的故事。“这世上的事,有哪件是跟我们一点关系都没有呢?”影片中这句台词掷地有声,直击人心。电影中,角色们面对的生活困境与选择激起观众强烈共鸣,主人公的执着与热血同样感染着更多观众。

  《不止不休》首映现场

  直击人心,时代洪流中普通人的困境与坚守

  电影《不止不休》讲述了在纸媒的黄金时代,韩东(白客饰)怀揣新闻理想与女友小竹(苗苗饰)勇敢北上追梦,一次偶然的机会,韩东得到《京城时报》知名记者黄江(张颂文饰)的赏识,并在黄江的帮助下进入报社实习。在一次新闻调查中,韩东发现了背后更大的真相,试图通过一篇新闻报道,去改变一亿人的命运。

  每个人在社会中都将遇到选择,很多梦想不被理解,很多坚持不被认可。影片提出一个更深刻的问题——社会发展过程中,总与局限性相伴。那些因此被拦在理想门外的坚守是否有意义?影片给出的答案是,世界终将在勇敢者“不止不休”地坚守中,向更好的明天迈进。因为学历低求职之路屡屡碰壁的韩东、工作中受到不公平待遇的小竹、努力考研结果仍不尽人愿的张博……电影充分展现了普通人在生活中的艰难挣扎,那些与真实情感相投射的瞬间,唤起了观众们宝贵的共情。故事主要讲述了时代洪流中记者群体对真相的坚守,但它致敬的更是每一位平凡的你我——面对困境仍怀揣理想坚定向前,影片中的角色是千万个普通人的缩影。正如电影中所讲“与其苟延残喘,不如从容燃烧”。相信观众可以通过影片,可以感受到力量与希望。

  《不止不休》海报

  全员表演精湛,真情实感塑造口碑佳作

  据了解,导演王晶及主创团队为还原真实质感,花费众多时间、精力去采访了那个时代的亲历者,搜集了大量现实材料,最终浓缩为一个暖心又励志的故事。面对较为沉重的社会话题,影片没有着重刻画苦难,而是以平实而克制的方式呈现矛盾。通过类似纪录片的影像表现形式,为观众传递极具真实感的信息。与此同时,演员们精湛的表演同样收获赞誉。更有年轻的观众表示“白客、张颂文饰演的记者,完全满足我从小到大对新闻记者的所有想象。”两位演员的刻画也受到了不少新闻从业观众的认可。

  首映结束后,主创团队一亮相便收获了如雷掌声,《不止不休》的写实风格和深刻立意收获了一众业内人士的认可。导演王红卫在看片后表示,“这不仅是一部讲述记者生涯的电影,更是一部用新闻工作者的责任感去拍的电影。这在当下特别不容易,尤为值得肯定。”知名作家“童话大王”郑渊洁分享了自己的感受:“这个电影告诉我们不能光活着,我们要做一个改变世界的人,要活得有尊严。”郑渊洁还感叹和白客之间的缘分:“小时候你看我的书,长大后我看你的电影。”真情流露的发言引得白客和现场观众纷纷泪目。

  作为一部国内少见的讲述记者行业的现实题材电影,《不止不休》因其独特性和稀缺性备受关注,影片将于3月24日全国上映,相信届时会有更多观众感受到电影带来的震撼和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