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驻华大使看淄博丨坦桑尼亚大使姆贝尔瓦·凯鲁基:深化友谊 助推双边互利合作

来源:鲁中网

2023-03-28 17:40:01


  鲁中网淄博3月28日讯(记者 徐梦迪 通讯员 段会强)淄博,是一座底蕴深厚的历史文化名城,也是全国闻名的工业基地和独具特色的组群式城市。山东省是坦桑尼亚驻华大使今年正式访问的第一个省份,淄博市作为大使参访的首站,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坦桑尼亚驻华大使姆贝尔瓦·凯鲁基表示,中坦两国友谊深厚,山东省是坦桑尼亚在华重点交往对象,这是第一次访问淄博,希望进一步加强双方在经贸、职业教育、文化旅游等领域合作,推动双方友好关系更上新台阶。

  在参观完淄博市部分企业后,姆贝尔瓦·凯鲁基感慨道:“新华医疗有非常完备的生产线,他们生产的直线加速器已经在坦桑尼亚得以使用,这一点我们非常感激。新华医药生产了种类繁多的产品,与世界知名品牌,如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有合作,这一点让我印象深刻。”

  姆贝尔瓦·凯鲁基非常有信心,淄博企业能够有机会进入到坦桑尼亚市场中,如投资制造业、矿业、农业以及其他领域,因为坦桑尼亚有丰富的市场机遇。同时,坦桑尼亚企业也可以来到淄博,进一步考察学习交流,学习淄博企业丰富的经验以及产品体系等。

  三天的时间转瞬即逝,在淄博,姆贝尔瓦·凯鲁基不仅看到了制药业、制造业、农业的发展,还考察了山东理工大学生态无人农场研究院和农机装备实验室、淄博职业学院新能源汽车中心和智能制造实训中心,看到了不同的技术创新。

  在淄访问期间,令姆贝尔瓦·凯鲁基意犹未尽。“这是一次成果丰硕的参访,我看到了淄博制药业、制造业、农业的蓬勃发展,令我大开眼界。在与企业互动中,很多企业对在坦桑尼亚投资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未来我们会加强与淄博的积极交往,助推双边互利合作。”姆贝尔瓦·凯鲁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我也非常期待能够品尝到淄博烧烤。”姆贝尔瓦·凯鲁基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