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消防:守护人间烟火气

来源:鲁中网

2023-03-28 14:30:30


  鲁中网淄博3月28日讯(记者 徐梦迪 通讯员 牛小艺)我们见过淄博灯火璀璨的绚丽夜景,也听过繁闹街市的喧嚣,但隐藏于人群中的那些“守护者”,你有注意过吗?火焰蓝的制服、挺拔的身影、坚定的步伐,他们是淄博的红门卫士,更是老百姓的守护者,一支离老百姓最近、最快的消防救援队伍。

  热闹喧嚣的“烧烤摊”、络绎不绝的食客,这里是淄博百姓的畅游地,也是淄博消防的“战场”。“百姓之事无小事,点滴之中见真情”,正是由于时刻秉承着这样的信念,才真正做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白天见人,晚上见灯”,这是淄博消防的真实写照。

  相信你一定对那几辆“兢兢业业”的消防车、消防巡查车不陌生,每到夜色降临便按时出动,游走在淄博的各个街巷内,巡查着辖区每一个角落。通向群众的路是走出来的,唯有做群众身边的“隐形人”,才能把老百姓当作亲人,与群众心相连、共患难,设身处地为百姓着想,才能真正解决百姓的实际问题。

  “将小事做好,将好事做实,全力守护淄博一方和谐”,这是淄博市消防救援支队的初心与使命,也是他们贯彻到底的职责。他们藏于人群,隐于灯火,你无法知道他们此时此刻身在何处,可能是某条小道,亦或是下个拐角,但只要你需要,淄博消防的“蓝朋友”,就在你的身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