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人社:争当服务急先锋 情暖考生追梦路

来源:鲁中网

2023-03-28 18:36:00


  鲁中网记者 张琦 通讯员 姚镍

  人才聚,则事业兴。“三提三争”活动开展以来,淄博人社部门在强保障、优服务、创举措上下功夫,提升人事考试精细化服务水平,持续完善选才育才生态,为“强富美优”城市建设提供人才新动能。

  考生关心的,就是我们关注的

  “大家一定要注意考试铃声……”在2022年执业药师(补考)淄博职业学院考点门口,市考试测评中心工作人员刘俊奇正忙着提醒考生应考注意事项。在考务工作准备阶段,人社部门把考生的“关注点”当作工作的“着力点”, 精心制作专属加油海报,温馨提醒考生需要重点关注的事项,提供成绩查询和证书领取绿色通道,帮助考生解除后顾之忧。“以前考完试总要到处问啥时候出成绩,”考生小王感慨道,“现在真方便,扫个码就可以查询!”

  考生急难愁盼事,就是我们要干的事

  早上不到8点,党员志愿者张建智便赶到了淄博职业学院,布置好“先锋人社志愿服务站”,将口罩、考试用具、矿泉水等爱心物资有序摆放到桌面,方便有需要的考生路过时取用。“多亏你们雪中送炭,要不我这次只能交白卷了!”考生张女士连番感谢志愿者们。原来,张女士一早赶着坐车,等到考点才发现忘带考试用品。正当她不知所措时,看到了不远处的志愿服务站,帮助解决了燃眉之急。

  我是党员跟我上,开创服务新格局

  淄博人社部门牢固树立“党建+”工作思维,主动联系考点学校党组织,把党建工作与服务考生紧密结合,联合淄博职业学院开展“你筑梦我护航”主题党日活动。在考点现场,考务工作人员佩戴好绶带,带领学院志愿者一同为入场考生提供道路指引,为行动不便的考生提供帮助。通过活动,聚合人社、学校共同力量,构筑“资源共享、党建共建、服务共促”新格局。

  服务无止境,满意无终点。淄博人社部门将继续聚焦考生需求,积极推进服务优化升级,让考生感受到人社服务的力度和温度,为打造最优人才环境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