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狂飙》之后,张颂文渴望“自由”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3-03-29 09:44:13


  中新社太原3月26日电 题:《狂飙》之后,张颂文渴望“自由”

  中新社记者 胡健

  “什么是一个演员最好的状态?”过去从没有人这样问过张颂文,即使在《狂飙》爆火之后。只因他很少面对媒体,有袒露内心的机会。

  演员张颂文(左)和电影《不止不休》导演王晶(右)。张云 摄

  日前在太原参与电影《不止不休》路演的张颂文,“逮住”这次时机,讲述近几月的切身感悟。

  “从来没有人问过这个问题,你问了,我刚才认真想了一会儿,说得不对大家多多包涵。”张颂文认为,一个演员最好的状态,是可以如愿以偿地发挥演技。不会因为他的名气小而被剧组忽视,也不会因为他成功,而根据观众喜好去挑选作品。

  自电视剧《狂飙》以现象级的表现火遍大江南北后,片中不少配角接代言、开直播,现身商业活动。而在这方天地里,却鲜见主角高启强扮演者张颂文的身影。热度和片酬提高的同时,也给张颂文带来困扰。

  张颂文和王晶与现场观众合影。张云 摄

  “我希望还可以像以前一样,继续走在街上,自由自在。虽然会被很多人认出,但我还是希望大家点点头,打个招呼,我还可以像以往那样观察周围的每一个人。但现在变成每一个人都在观察我,这会让我塑造角色进入一个瓶颈,这是最困扰我的事情。可能再过一段时间会好很多,我在等这个节点。”张颂文说。

  张颂文希望,“中国优秀的演员们可以尽快走到银幕前,希望演员不会因为年龄而被市场淘汰,那些上了年纪的老龄演员同样可以出现在更多作品里。同样,也希望年轻的演员,大家多点包容给他们,陪伴他们一起进步。这是我对演员最理想状态的一个期盼。”

  张颂文和王晶参加电影《不止不休》太原路演活动。张云 摄

  张颂文1976年出生在广东韶关市,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2004年,张颂文出演广东本土情景喜剧《乘龙怪婿》出道。在20多年的职业生涯中,张颂文曾经历过三年跑了八百多个剧组全被拒绝的窘境,也在众多文艺片中担任“金牌配角”,直至今年《狂飙》大火之后,成为家喻户晓的演员。(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