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27个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规划在建 总投资1100亿

来源:大众网

2020-08-03 10:34:00


  8月2日,滨州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市重点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指挥部第一次全体会议。会上,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吕明涛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五个一”专班汇报重点交通基础设施项目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打算;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副书记、二级调研员许俊亮,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市交通运输事业服务中心主任班福忠,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主任陈林波分别就铁路、公路、港航内容作讲话。

  吕明涛指出,要认清发展大势,切实增强项目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当前,滨州正处在跨越式发展的特殊历史节点上,高铁、高速、港航、机场等重点项目密集推进,“六高七铁九高速”的立体交通体系已初见雏形,全市规划在建的27个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总投资达到 1100亿元。面对如此艰巨的历史任务,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要争创“双一流”:创造群众认可的一流业绩,打造作风过硬的一流队伍,发挥好专业优势,全力抓好重点交通项目建设。

  吕明涛强调,要正视成绩问题,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进度。上半年市交通运输局承担的17项重点工作和4项主业主责中,超时序推进的完成7项,按照时序推进的完成14项,整体进展顺利。但是还存在推进力度不一、工作进展不平衡的问题。下一步要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工作按时序进度推进。

  吕明涛要求,要明确推进机制,形成推进项目建设的强大合力,着力做到“三个明确”、打造好“四个工程”。做到“三个明确”:明确工作职责,各工作专班进一步明确自己的职责定位,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明确工作责任,要切实负起责任,不上交矛盾、不推卸责任,把职责范围内的工作干好。明确调度机制,及时调度掌握项目进展情况,第一时间协调解决困难问题。打造“四个工程”:打造优质工程,实行工程全程监理、跟踪审计,严把工程质量,建设百年工程、优质工程。打造廉政工程,在工程建设推进中要做到不贪、不占,杜绝工程建设腐败,决不能出现“项目起来了、干部倒下去”的现象。打造安全工程,严把交通工程风险管控关、责任落实关、质量监督关,建设安全工程。打造环保工程,对在建重点交通工程建设项目加大督查力度,最大限度减少施工作业产生的扬尘,建设环保工程。要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转变作风抓落实,指挥部负责同志和各专班负责同志要做到亲自协调、亲自督查,真正给广大干部职工作出表率。加强督查推落实,要严格督查考核,准确把握日常进展,实行周调度、月通报,以督导促落实。奖罚并举保落实,树好凭实绩用干部的导向,加大追责力度,切实解决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问题。舆论造势促落实,广泛宣传推动项目建设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效,营造狠抓落实的浓厚氛围。

  指挥部总指挥、副总指挥、指挥和全体成员,指挥部下设的4个专班全体成员以及27个重点交通基础设施项目“五个一”专班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