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黄河滨州段安全度过凌汛期

来源:滨州黄河

2021-03-01 10:44:26


  2月23日,根据上级安排结束本年度凌汛值班工作,黄河滨州段安全度过2020-2021年度凌汛期。

  凌汛期间,滨州段河道于2020年12月31日出现首次流凌,较常年流凌时间延后11天。2021年1月8日,滨州段河道出现首次封河,1月12日封河长度最大达到41.9千米,1月27日平稳开河,封河历时20天,是近四年来首次封河。

  凌汛期间,各级领导高度重视,滨州市市长宋永祥、副市长贾善银先后到黄河检查防凌工作;滨州河务局局长孙明英、纪检组长徐辉、副局长许惠平多次督导防凌工作;防办根据凌情、气温预报,及时研判黄河凌情发展情况,并向局领导和市政府报告凌情;市、县局、管理段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先后开展3次全程冰凌普查,并每天2次及时观测、上报凌情变化;举办了黄河防凌知识培训提高了防凌人员的业务能力,做好了冰凌爆破队伍的培训;为做好冰凌观测和工程巡查工作,充分利用河道监控、冰凌观测记录仪、无人机等设备加强巡查力度;督促辖区内5座浮桥及时拆除,确保流凌畅通;春节期间下发《关于做好春节期间黄河防凌工作的通知》;市局督查组多次到基层单位督导检查防凌工作;经各级努力,滨州黄河河道凌汛期间平稳、工程安全,安全度过凌汛期。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