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邹平市入选“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

来源:滨州日报

2021-07-09 11:02:53


  近日,山东省商务厅对拟开展2021年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的县市区名单进行了公示,我市邹平市成功入选“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将获得中央财政专项扶持资金2000万元。截至目前,我市已有惠民县、博兴县、邹平市3个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

  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建设,将重点建立完善县、乡、村物流体系,健全农产品质量保障监督流通体系、开拓农产品网络销售渠道,建立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点,加大农村电子商务人才培训力度。示范县的建设不仅有利于培育农村网络消费市场,提升农产品外销的种类和规模,增加农民收入,也有利于推进农产品商品化、标准化、品牌化,加快农业产业化、现代化、市场化和国际化进程。

  下一步,市商务局将严格按照建设电子商务进农村国家级综合示范项目的标准和要求,结合惠民县、博兴县建设的经验,市县联动,精心谋划,合力推进邹平市电子商务进农村国家级综合示范项目建设,打造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程。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