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滨州市经济运行分析专题会议召开

来源:滨州日报

2021-07-26 11:14:06


  7月2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宋永祥主持召开全市经济运行分析专题会议。会议调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研判当前经济运行形势和存在问题,对下一步经济运行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在听取市直有关部门和各位副市长发言后,宋永祥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经济运行呈现出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我们要理性而思、自觉而谋、主动而为,层层传导压力,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短板弱项,坚定不移地推进“双型”城市建设,推动现代化富强滨州建设再上新台阶。

  宋永祥强调,要聚焦奋斗目标,对标“保二争一”年度任务,全力比学赶超,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要聚焦方式方法,精准服务市场主体,加快“六库”建设,“干算报”协同发力,确保工作落地落实落细。要聚焦工作重点,加大“双招双引”力度,不断壮大经济体量;树立项目为王思想,坚持“四个一批”,把牢“五个环节”,推动项目早达产、早见效;狠抓工业运行,既保存量、又扩增量,推动工业经济较快增长;围绕“双碳”目标,加快推动“5+5”十强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发展新能源产业集群。要聚焦短板弱项,在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上下功夫,为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要聚焦民生福祉,持续推进“12156”民生实事,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指数。要聚焦风险底线,树立底线思维,统筹做好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环境保护、廉政建设、疫情防控、意识形态、食品安全、金融风险,防汛等工作。要聚焦责任落实,加大培训力度,提升“三专”水平,强化调度督导,不断提高党员干部领导和驾驭经济工作的能力,为现代化富强滨州建设提供强大动力。

  郝吉虎、赵永生、曹玉斌、臧伟、穆杰、李逢章、王进东、焦本强等参加会议。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