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滨州市委副书记张月波巡查漳卫新河(无棣段)防汛和泄洪准备工作

来源:大众网

2021-08-02 08:57:29


  7月31日,滨州市委副书记张月波巡查漳卫新河(无棣段)防汛和泄洪准备工作,并对无棣县一线指挥部全体参战人员表示亲切慰问。市、县领导臧伟、丁锋、王涛、张恩传、张立波以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员陪同。

  张月波一行首先到漳卫新河辛集闸进行实地查看并听取相关情况的汇报,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无棣县委书记丁锋汇报了无棣县防汛和泄洪准备工作开展情况。

  张月波指出,要始终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持续绷紧防大汛、保安全这根弦,进一步抓好防汛抢险救灾各项工作,“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特别是生命安全。要扎实做好应急救援准备,完善各类应急救援预案方案,配足防汛抢险救灾装备物资,组织开展好实战应急演练,提高应急救援处置能力,确保一旦出现险情,能够迅速应对、妥善处理,维护好群众生产生活秩序。

  张月波强调,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持续压紧责任不放松。严格落实防汛抢险救灾责任制,分工明确,责任到人,拉紧“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链条,做到统筹调度到位、工作举措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督促检查到位,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