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213对新人“七夕节”幸福“扯证” 滨州市婚姻登记机关为“爱”加班“不打烊”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1-08-16 09:23:24


  8月14日是中国传统“七夕”节,正值周六,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满足群众节假日登记需求,全市婚姻登记机关为“爱”加班“不打烊”,全力保障新人“七夕”安全领证。截至14日18:00,全市共办理结婚登记213对。

滨城区集体颁证仪式

  “民之所望,政之所向”。为保障登记高峰日婚姻登记工作安全有序,全市各婚姻登记机关也采取了多项措施。一方面是实行预约受理登记制度,采用提前网上预约和现场预约预审的方式,分时分段确定预约数量,错峰登记。同时,从严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加强场所消杀和个人防护,严格执行进入场所测温、验码、戴口罩、行程查询、一米线等防控措施。此外,还进一步强化登记保障,提前谋划部署,制定工作预案,对登记设施设备、网络运行等进行检查维护,广泛宣传告知预约流程和注意事项,确保登记工作顺利进行。

邹平市新人在登记大厅网红打卡墙留影打卡

邹平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夏冰为新人颁证

  以“七夕”婚姻登记高峰为契机,各县(市、区)婚姻登记机关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婚姻登记宣传活动——邹平市婚姻登记处新装修的登记大厅、颁证室焕然一新,为新人提供更温馨浪漫的登记环境;同时,登记处举办了“七夕”集体颁证仪式,特邀市民政局、市妇联领导为新人颁发结婚证,寄语新人。与此同时,还开展了“美丽‘七夕’话家风”婚前教育,为广大新婚当事人免费提供婚前辅导服务。

博兴县新人在文明婚俗宣传展板上签名

  在博兴县,婚姻登记处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特别安排了遮阳篷和小板凳,为新人们提供周到细致的登记服务。同时大力开展文明婚俗宣传教育,特邀县委宣传部、县民政局领导为新人颁发结婚证并送上祝福。还专门制作了移风易俗宣传展板,发放倡议书、宣传手册,号召新人朋友们做到婚事俭办,婚事新办、婚事廉办,抵制铺张浪费,树立正确的婚姻价值观,用辛勤的双手建造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

惠民县登记的新人

沾化区登记的新人

  其他县区的活动也同样丰富多彩。如滨城区提前部署,开展“浪漫七夕 向爱而行”集体颁证和集体婚前服务,由专业婚姻辅导师引导新人通过游戏活动引导新人增强对婚姻的认识和理解,为幸福婚姻保驾护航。阳信县推动婚姻家庭辅导向社会延伸,婚姻家庭教育讲座进企业,丰富服务内容,提升教育实效。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